晓戈

无节操地在各种坑里左右横跳,FGO,魂系,割草,原神,以及各国神话鬼怪传说与史同……磕的时候坑再冷也产粮,不磕的时候坑再热也不管…大家入坑慎重

[FGO]特异点:俱卢—神权没落之时 第29章 另一个起点

    “接下来为大家讲述的是《摩诃婆罗多》象城演武的片段。Archer,Lancer,如果我的叙述有误请立刻指正”

    慕尼黑的冬夜,皓月如雪,繁星漫天,简洁的小屋内,高大魁梧的巴伐利亚壮汉正调整着投影仪,黑色的幕布上,一段精彩的史诗正随着教授的讲述缓缓展开。

    故事始于一座宽阔而宏伟的演武场,场地中心是铺陈着黄沙的平地,圆形的剧场上座无虚席,漫天飞舞的花瓣拉开了比赛的序幕。

    “这一幕可以说是Lancer命运的转折点。万众瞩目的演武场上,学成归来的王子们将展示自己的技艺,通过各种挑战,并且以对决的方式一决高下。整个象城,上至王公贵族,下至平民百姓,皆集聚于此,期待着王子们的表现。其中包括望子成龙的父亲,两位与孩子阔别重逢的母亲,想要见证王子们成长的长辈,也不乏观察般度族和俱卢族王子们的实力,以便于选边站的投机取巧者。

    这场演武中,般度族三王子阿周那不负众望,大显身手,他展现出了精彩绝伦的弓术,百步穿杨,箭无虚发,就连夜空中最璀璨的流星也无法与他的箭术媲美。德罗纳甚至夸赞他是婆罗多第一弓手。

    然而,史诗的故事总是如此充满戏剧性,一位名不见经传的神秘弓手闯入了这个为王子们搭建的舞台,虽然无人知晓这位神秘的来者其实是般度族真正的长兄,可是,这位勇士仍旧凭借他优秀的技艺与过人的胆识被人们铭记。

    这是Lancer出师以后的首次公开亮相,在演武场上,与Archer的初次对决也打响了他的成名战……可以说,两人成为宿敌也是从这一刻开始。Archer, Lancer,我的叙述是否有误?有什么需要补充?”

    教授慷慨激昂地叙述这段故事,银发的枪兵看着投影在幕布上的插图,后世对于那段故事的二次创作,孔雀翎一般碧蓝的莲目里泛着异样的光芒。

    “客观上没错。主观上,这段回忆之所以十分重要,也因它是我与难敌相识的契机。”

    听见对方如此直言不讳地提出了那个名字,空气中传来一个讽刺的声音。

    “哼……是啊,从那一刻开始,我们就站在了不可调和的立场上。”

    “这个不可调和究竟是你的意思还是你哥哥们的意思呢,Archer?”

    盘腿坐在沙发上的婆罗多舞者似乎嗅到了空气中的火药味,果不其然,Archer的气息离Lancer更远了。

    “我知道你的意思,爱葛莎。”

    阿周那迟疑了片刻,以确信的语气答道:“我们五兄弟在决策上很少产生分歧。”

    “哦?这份兄弟之间的默契还真是令人动容。”迦尔纳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Archer的方向,他认真的语气却不知为何令阿周那十分火大。

    “你这是在反讽吗?”

    贝兹看着这对剑拔弩张的兄弟,无奈地捋了一把油光锃亮的脑袋。

    “Archer……有时候敏感的情绪会成为烦恼的来源。”

    “教授说教我和威尔就差不多了吧……Archer的阅历可不比任何人少。如果没有细腻的情绪和足够的感性,他又如何能从广延天女那里习得婆罗多舞?这可是一种天赋!”

    “……”

    在爱葛莎与贝兹关于理性和感性的辩论中,两位兄弟停止了争吵,而威尔的提问则将早已偏移的话题再度拉回了那段历史。

    “教授刚才不是说……贡蒂王后也在象城演武场上?为什么贡蒂王后没有认出自己的孩子呢?那幅金耳环应该是十分明显的特征吧?如果他们母子能够在那时相认,是否就不会有接下来兄弟相残的悲剧呢?”

    “这……”

    威尔的疑问令众人都陷入了沉默,阿周那再一次庆幸自己没有实体化,否则他此刻的表情一定十分丰富,反倒是迦尔纳显得格外淡定。

    贝兹看了看当事人,斟酌片刻后,平静地答道:“事情远比你所想象得要复杂。贡蒂王后没有立刻认亲也是因为当时的政治文化背景而有所考量。后来发生的事情确实证明了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但历史的残酷之处就在于,历史并没有如果。没人知道贡蒂王后如果当场公布了那个事实,会不会有更好的结果,也无法求证。”

    贝兹说着,将目光投向了书架上的一本《俄狄浦斯》。

    “我曾经想过,俄狄浦斯的父亲如果从一开始就没有相信所谓的预言,俄狄浦斯是否就可以避免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弑父娶母?这一切有无数种假设,但也没人能够证明,换了一个起点,同样的悲剧就可以避免。”

    对戏剧同样感兴趣的爱葛莎补充道:“可以说,俄狄浦斯的命运之所以成立,是因为俄狄浦斯的父亲相信了命运的预言,这才抛弃了俄狄浦斯,这也是为什么俄狄浦斯从小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谁。他的父亲对于这份命运的深信不疑,想要阻止,最后却促成了预言的应验,将自己推向了断头台。”

    “也就是说,就算预知了未来,想要阻止某个结局,也会因为相信那个必然的结果存在而变成推波助澜者?”

    威尔半懂不懂地挠了挠头上的小卷毛,“充满无限可能的未来果然才是最好的。”

--------------------------阿周那:导演你凑这么多字数是为了说明什么?导演:我这是凑字数地,咳,我这是认真地为上一部的情节做补充-----------------------

    时至今日,阿周那终于明白了那位德国教授当日谈论的话。没人能证明,换了一个起点,同样的悲剧就可以避免。

    “帕斯……这一切都是迦尔纳自己的选择。就算迦尔纳真的以般度族长子的身份活着,他还是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你是否还想告诉我,这一次……身负众多诅咒被我以卑鄙的手段杀死也是他无可避免的命运?”

    阿周那扬起右手,天空中坠落的雨滴汇聚成光华的水珠,时间仿佛静止在这一刻,透过每一颗水珠,众人看见了海市蜃楼一样的光景,天授的英雄放弃刹帝利的荣誉,趁着太阳之子战车陷入泥土时偷袭的场景历历在目。

    自从那时起,身为人类的阿周那每夜都会重复同样的噩梦,那天的场景从未在时间的流逝中逐渐模糊,相反,它就像一个永远无法被抹去的梦魇,他甚至不记得自己是从何时起渐渐开始正视这段经历。

    “你从来就不是个虚心的学生,帕斯。即便是洞悉了薄伽梵的智慧,你还是会迷茫,会犹豫不决,会心软。你的兄弟把你视为圣人,可我却在你身上看到了一个人类所能经历的所有挣扎。你是我最珍视的挚友,我无法放任你自生自灭。”

    奎师那的手穿过层层叠叠的水珠,他拨开了弓兵额头上的发丝,隐藏在阴霾之下的,是一轮弓形的提拉克,以及一双赤子的眼睛。

    他注视着挚友的双眼,郑重地说道:“不论你做出怎样的决定,我会始终站在你这一边。不论等待你的是何等残酷的命运,我会和你一起承受。所以……告诉我你的决定吧。”

    阿周那渐渐抬起头,水珠中的画面也随之跳跃——在这个故事里,身着白衣的神射手并没有乘人之危杀死他的对手,待他将战车推出泥土,二人进行了一次酣畅淋漓的决斗,大地为之颤抖,三界为之悲鸣……故事的最后,战场上只剩下势均力敌的二人。当迦勒底一行人想要看清结局之时,所有水珠如同坏劫之中碎裂的三千大千世界,在毁灭的光辉中消散。

    “是时候打破这个轮回了。纵然结局已然注定,我也不会重复同样的过程,马达夫。这一次,我会击败迦尔纳,但我将不再作为一个卑鄙的幸存者,而是作为一名挑战者,在罗刹族的威胁被铲除以后,向迦尔纳发起决斗。赌上身为英灵的阿周那之名……我会堂堂正正地击败他。这是身为凡人的阿周那,唯一一个出于私心的愿望。”

    奎师那的手顺过友人的肩膀,将额头贴在了他提拉克的位置。

    “你可明白这份私心可能带来的后果,帕斯。那将是比卑鄙弑兄更为沉痛的负罪感。”

    “我明白……因此,我绝不会输。”

    奎师那回首望了一眼迦勒底的众人,橙发的女孩露出了势在必得的笑容,“我们也明白。Archer可是很强的。既然过程早已被打乱,那我们没必要重复相同的故事。迦勒底要守护人类史,正是为了留住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未来。”

    “前辈还是一如既往的乱来呢。”

    马修说着,却露出了欣慰的神情。爱德蒙打量着唯恐天下不乱的人类恶,随即露出了不嫌事多的愉悦笑容。

    “咳哈哈哈哈哈……不愧是我的共犯啊。”

    “帕斯,看来你确实找到了不错的同伴。”

    

    骤雨过后,班遮罗国终于迎来了久违的生机。残破的城墙下,生命的种子开始发芽,战火烧焦的大地将成为养分,滋养重建后的农田。可是,笼罩在婆罗多的阴云并没有完全消失。

    远在大海另一头的楞伽国在圣君罗摩的时代也曾一度陷落,他们拥有比班遮罗国更长久的时间,来重建他们的家园。

    “响雷(Indrajit),复仇的时机已至。我们必须在修罗一族与人类联合之前行动。”

    幽暗的宫殿内,一个阴郁的女声响起,复仇的火光映照着罗刹王狰狞的面孔,他站起身,嘴角扬起一丝残酷的笑意。

    “主母不必担心。人类不会与修罗一族为伍。就算那位勇健王转世真心想要守护他的国家,人们也只会记住他魔童的身份,而不会尊他为王。”

    “我比任何人都了解他们丑陋的一面。但是……人类之中也不乏……”

    那个女声还未说完,罗刹王就打断了某些回忆。

    “那么主母必然记得他们是如何对待他的。”

    “嘁……为了这一天,我们已经蛰伏了太久,不能有任何闪失。”

    “明白。班遮罗国的血雨只是一个开始。”

 

 

 

小剧场:

阿周那:我要堂堂正正和迦尔纳决斗!

咕哒:我支持!

奎师那:你们真是不嫌事多啊!

咕哒:Archer你尽管上,打不过我帮你撕!(人类恶显现)

奎师那:……我是不是发现了比难敌还要危险的存在。

基督山伯爵(递烟):你会习惯的。抽了这根烟我们就是共犯了。

奎师那:别以为你声音和帕斯一样我就会……

盎伽王:真英雄以眼杀人!!!嗯?不是阿周那?


评论(29)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