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戈

无节操地在各种坑里左右横跳,FGO,魂系,割草,原神,以及各国神话鬼怪传说与史同……磕的时候坑再冷也产粮,不磕的时候坑再热也不管…大家入坑慎重

[FGO]特异点:俱卢—神权没落之时 第35章 安能辨我……

    “不……不可能……阿周那怎么会……”

    面具下那张女子的面孔让盎伽王不知所措,毕竟,自己方才的行为对于一位女子来说简直是莫大的冒犯。见迦尔纳几乎石化,阿周那乘机一手锁住他的肘关节,一手勾住他上臂,用浑身的重量将盎伽王拖向地面。

    “!!!”

    盎伽王知道这种摔跤的技巧,但或许是因为对方女子的身份,他不便使用摔跤的技巧,他并没有反击,而是任凭这个力大无穷的女子将自己摔向了河岸的淤泥。

    “唔……”

    伴随着咕咚一声,盎伽王顿时玩了泥巴,洁白的布衣兜满了砂石,白皙的皮肤覆上了一层淤泥,阳炎一般的长发沾满了水滴,如同雨中的红莲。

    看着迦尔纳如此狼狈的模样,阿周那既觉得可笑,又觉得可悲。他并不打算以这种方式击败他……迦尔纳分明是碍于他“女子”的身份才没有还手。

    生前,在摩诃婆罗多之战中,自己借助安芭公主与毗湿摩的恩怨用卑鄙的手段击败大伯公的事情给他的人生带来了够多的污点。现在,他可不想再利用盎伽王不打女人这点来取得胜利。

    (没啥吊用的科普:毗湿摩在摩诃婆罗多之战中可谓是俱卢的头号BOSS,几乎无敌,但他有个弱点,就是束发,也是安芭公主的转世。安芭公主对毗湿摩恨之入骨,死前立下毒誓下辈子要搞死毗湿摩,摩诃婆罗多之战中她变性成男的去和毗湿摩打,但毗湿摩还是觉得对方是女人,自己不能杀,于是就被阿周那躲在束发背后射箭击败了。)

    被摔进淤泥中的盎伽王并没有恼羞成怒,而是若无其事地站起身,在这位武艺高强的神秘女子跑远之前叫住了她。

    “姑娘请留步!”

    被迦尔纳这么称呼令阿周那十分火大,看见眼前的女子一脸恼怒,盎伽王反思起自己刚才冒失的行为。他在水中简单地清洗了手上的淤泥,随后双手合掌,愧疚地说道:

    “方才多有冒犯……我不求得到姑娘原谅,至少……让我帮你治好你手上的伤。”

    阿周那生前从未和迦尔纳好脾气地说话,即便是在慕尼黑那会,两人成为盟友的时候,依旧火药味十足,而现在这个危险的盎伽王居然用如此温和的语气和自己说话,反而让他觉得格外别扭。

    “收起你的好心吧……这点小伤不用你管。”

    虽然启用“巨苇”这一身份确实能够骗过迦尔纳的眼睛,但真的被自己的宿敌当成女人对待引起了阿周那的极大不适。他怒吼一声,转身便走,吃了闭门羹的盎伽王并没有在意这位泼辣女子的态度,而是迅速用祭祀的罐子舀起了一罐河水,大步追了上去。

    “业火的灼烧与一般的烧伤不同,必须立刻处理。失礼了。”

    如果说盎伽王刚才的反应只是让阿周那感觉恼羞成怒的话,接下来的事情足以让阿周那感觉自己的尊严受到了侮辱。盎伽王抓住了眼前女子的手腕,伴随着一段梵文咒语,弓手掌心刺骨的灼痛消散了许多,可紧接着泼在他手上的清水却令他直冒冷汗。

    由于不想在迦尔纳面前示弱,他硬是咬紧牙关一声不吭地忍了下去。这反而让盎伽王露出了几分敬佩之色。

    “如果治疗不够及时,你手掌上的肌腱甚至是掌骨很可能会留下不可复原的损伤。对于一名神射手来说,这可不是小事。”

    盎伽王一边向女子说明情况,一边认真冲洗着她手上的伤口,虽然这一举动是出于纯粹的好心,并没有任何轻浮之意,但阿周那依旧感觉到了深深的耻辱。

    “别碰我。”

    他咬着牙抽回了右手,眼神格外冰冷。

    “我开弓的手废掉与你何干。”

    “说实话,这与我无关。”

    盎伽王耿直而爽快的回答令阿周那产生了再把他摔进泥地里摁死的冲动,但接下来的话却再一次颠覆了他的认知。

    “但这只手若是能留到拘萨罗的战场上,或许能为婆罗多带来胜利。”

    “你瞎了吗?你忘了我是……”

    或许是因为他仅存的那点荣誉感让他觉得一直撒谎并不光彩,阿周那并没有说出“女子”这个词。而盎伽王却非常自然地接下了他的话。

    “我知道你是女子。一直以来没能从身形上看出你是女子,还多有冒犯,这是我的过失。”

    什么叫从身形上看不出来是女人?!这家伙嘴里冒出的话分分钟都让阿周那想揍他,是什么让他依旧能保持一副人畜无害的表情?!

    “对我的体形评头论足很有趣吗?”

    面对快要发脾气的陌生女子,盎伽王并没有反驳,或者继续解释自己是因为她戴着面具看不到脸所以判断有误这件事,更没告诉她其实自己并不觉得女子强大而健美有什么问题。

    帕尔瓦蒂的杜尔加九相之中,既有温婉典雅的雪山神女,慈祥而刚强的战神母,也有凶狠暴戾的伽犁,每一种变化,皆是对美的不同诠释。然而,即便是再不善言语,他也知道有些话容易引起误会,不便说出口。

    就这样,这位衣着朴素的红发男子只是低下头,在周围默默寻找起了可以治疗烧伤和止血用的草药,如同一位在山林间苦修的隐士。

    他寻着不知何时的记忆找到了治疗烧伤的草药,将一捆草药捣碎,看样子似乎对于野外生存并不陌生,见眼前这位泼辣的女子对自己依旧十分抵触,便用一片棕榈叶将草药包好,小心翼翼地递到了她左手旁。

    “既然你选择拿起弓,放弃女子的身份去战斗,必然有你的缘由。你不愿意告诉我,我也不便追问下去。我尊重你的选择。”

    看着盎伽王认真而诚恳的眼神,阿周那一时竟哭笑不得,他不知是该为自己顺利瞒天过海感到庆幸,还是为宿敌对自己“怜香惜玉”的行为而感到可悲。

    “我认可的是你的才能,这不会因为你的出身,你的过去,你是男是女而有所改变。”

    不得不承认,这确实是只有迦尔纳才说得出的话。阿周那若有所思地看着这位早已魔化的枪兵,他执著地想要打败的那个宿敌又何尝有任何改变?

    “那你方才就不该故意让着我。”

    女子拿走药草,火暴的语气似乎稍微缓和了一些。

    “虽然嘴上说尊重我选择的身份,可是,你依旧因为我女子的身份而产生了傲慢,没将我当做与你对等的对手。”

    “因为在战场之外,你依旧是一名女子,我不能对一位未婚女子做出如此失礼的行为。”

    盎伽王眼前的已婚男子只想赶紧结束这段尴尬的对话。他一股脑将草药倒在了右手掌心,却因为剂量过大痛得说不出话来。

    “会痛吗?很好,那说明你手上的感知并没有受到影响。接下来,只要好生休养几天,不随意动怒……在抵达拘萨罗前可以完全恢复。”

    这不适时宜的‘关心’简直就像在他伤口上丢把辣椒面!神秘女子瞪了盎伽王一眼,依旧对此毫不领情。

    “你要是立刻消失,我应该还能做到不动怒。”

    这么简洁明了的逐客令让并没让盎伽王感到意外,他并不打算过多纠缠,而是整理着满是泥土的衣物,随后郑重地说道:

    “那么……在我消失之前,能请你回答我最后一个问题吗?”

    身为多年的宿敌,阿周那自然能察觉到盎伽王的语气变了。

    “……说吧。”

    “如果你选择继续以‘富军’的身份去战斗,那么,在攻打拘萨罗的战场上,我会将你当做对等的战友,交给你同样危险的任务。我不会顾及你现在的身份,而是把你当做那位名为‘富军’的勇士对待。即便如此……你依旧不会改变你来时的决定吗?”

    也只有盎伽王会在认识到他“女子”的身份以后,依旧毫无保留地认可他的实力,默许他成为一名战士的选择吧?

    “你怎么知道我来时的决定是什么?”

    阿周那诧异地望着这位陌生而熟悉的宿敌,那双清澈的眼睛既像是凌厉的枪尖,亦如洞察一切的明镜。

    “从你来时的眼神里,我看到的是一名抱着必死决心奔赴战场的勇士。”

    被人窥探内心,明明是他最厌恶的事。

    阿周那下意识地想要将眼神移开。可是,唯独在迦尔纳面前,他不想暴露任何软肋。他迎上了盎伽王的目光,乌黑的眼睛里甚至有几分挑衅的意味。

    “那现在呢?你看的是什么?”

    “未曾改变。”

    那张冷峻的面孔……似乎有些高兴?

    

 

 

小剧场:

阿周那:想不到你居然是这样的迦尔纳(日常不想见人1/1)

自我感觉极其良好的金先生:Lancer呀,我跟你说,你这么钢铁直男的做法是找不到老婆的,要不要本王教你几招?呵呵哈哈哈哈……

明白真相的迪卢木多:……

明白真相的兰斯洛特:……

明白真相的梅林:……

咕哒:这哪里是钢铁直男,简直是骚话连篇……如果Archer真的是个女人那接下来就要变成言情小说套路了!

马嘶:对呀,这么苏的操作就连直男也招架不住的好吗!

难敌:妈妈洗(沙恭尼的外号)!下次再跟坚战赌博,别TM提什么黑公主白公主的事了,我要把那个名叫“巨苇”的妖艳XX当着所有人的面扒了!


PS:由于前面太多沉重的玩意,这章就给大家来点欢乐的~当然,欢乐完了就要准备进入下一个副本了,小伙伴们准备好了吗?我先去补补肝,哎哟喂……

评论(71)

热度(1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